crush

先雷为敬。
道德稳健。薰左发自真心。

amor vincit omnia 6 虔信者(draft/ 完。)

终于,可以说是零涉零了。
大量私货,全线崩坏。大家都露出了真面目。庸俗、猥琐、ooc,ooc,ooc。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。
因为是夏天所以小北已经开始当面称呼日日树为部长了。
有一点点死男人提及所以打了tag。(反正不会有人用的。
对音乐一窍不通,全部都是胡编乱造。趁死男人试听没出来之前赶紧瞎编。


·前情提要:ss在即,莲巳收到朔间的消息叫他来轻音部碰头。不曾想先在轻音部见到日日树。这时朔间出现并说明,这次结集的目的,是为了建立ss上填补幕间休息时间的「临时组合」。由于过去战败而带来的种种限制,组合的队长将由莲巳出任。
·出场人物:冰鹰北斗、莲巳敬人、日日树涉、朔间零。


“辛苦了。”日日树一反常态,十分正常地下达解散口令。
“这就结束了?”
“结束了哦。”日日树大摇大摆翘起一条腿,仿佛他才是屋主。“循规蹈矩的好孩子右手君该回家吃饭了哦?”
莲巳没有动。
“哦呀哦呀,好孩子右手君因为过分感动,以至于对魔王的宅邸恋恋不舍了吗?”日日树笑道。
“如果,”莲巳阖上双目,“如果我从这个房间里出去,你们就会又回到最初的状态。”他转向朔间,“一直躲着他,最终无话可说吧?”
“………”两个朔间睁大眼睛。莲巳往后让了让,就变成面面相觑,于是他们不约而同转开眼睛,避免了视线接触。
“所以。”莲巳深呼吸,“为了庆祝「Kali」的结成,我作为队长,邀请你们去我家吃饭。”
“……”这次日日树看着朔间,后者也是一脸不可置信。莲巳大怒。
“不要假装糊涂!你们这两个问题儿童!”
莲巳摆出说教的脸孔。此时他化身修罗,把两个幼儿园小朋友吓得只想捂起耳朵逃走。“朔间,无论过去还是现在,你都是那种得过且过,随随便便就skip掉一餐的习惯吧?真是的,就是因为你才一直没有彻底禁止在学生会办公室饮食和打瞌睡!”
朔间干笑。
“我记得那时零还在办公室搭了行军床!”日日树手舞足蹈,“那时学生会的窗子永远都是打开的。一次我去送饭,「Deadman's」那个一年级孩子正在楼顶拿着钓鱼竿向里面投放补给!”他乐不可支。“我帮他把鱼竿绑在天台上,告诉他和零约定好时间再来取就行了!那孩子当时差点没哭出来。”
“日日树君真坏心呀。”朔间看上去也很开心,“当时晃牙……狗狗第一次拿到演出报酬,开心得不得了。汝等猜猜他说什么?”
“「莲巳前辈,去游戏厅一决胜负吧!」”莲巳满脸写着“这孩子没救了”。“结果被我揍了一顿。”
“「是男人就该用吉他一决胜负!」”日日树贵妇笑。“右手君像是会说出这种话的人呢。”
“别随便模仿别人说话!”莲巳视死如归,“我是说了,那又怎样!”
“诶?!什么?!是这样的吗?!!!”
朔间一脸不可置信。“晃牙他……明明说过要给我买个冰箱!”
他伤心得连老年人设定都忘了。“怎么会……吾辈的孩子怎么会变成这样!这全都是薰君的错!”
羽风在海洋生物部室里打了个大大的喷嚏。
“和羽风有什么关系……”莲巳扶额,“你不是已经有冰箱了吗。”
“这不一样!没有孩子的莲巳君是不会明白的!”
“不要说得好像只有你才有后辈一样……我们家的孩子,可是动不动就会拔刀的一根筋的好孩子!”莲巳被奇妙的逻辑带偏,丝毫不顾「日常拔刀」和「好孩子」之间是否正向相关。
“爸爸。孩子长大了呢。”
日日树慈爱的眼神令莲巳毛骨悚然。偏偏朔间还在一旁煽风点火火上浇油:“是啊妈妈,成长虽好,可是明显不好管教了~”
“和你们相比我称得上是听话……不对,别随随便便就以别人父母自居!”
莲巳觉得,看着两张一模一样乐不可支的脸还没一拳揍上去,自己简直涵养良好。“笑够了就乖乖收拾东西和我去吃饭。”他板起面孔。
“好吧。”日日树拔腿就往外走。
“你去哪儿?”
“回表演部。”兴许带着名为朔间零的假面,日日树露出了本性。“不用担心我会逃跑,莲巳君。我只是回去卸个妆。”
“就在这里弄?”热血男儿莲巳敬人显然不清楚卸妆的麻烦。
“哈哈哈!还不到那种地步!”日日树回眸一笑。“可别忘了,当表演部的斗士以素颜示人时,就是决一死战的时刻!”
他向其余二人俏皮地眨眼,留下背影扬长而去。


门内。

“吾辈有没有和他讲过……”朔间脱力地扶着额头,“不要用吾辈的脸,做那样的表情……?”
“说过了——你不去看看他吗?”
“过一下吧。”朔间苦笑,“给日日树君留出些卸妆的时间。”他转开话题,“深海君应该是知道这次的活动,所以才故意不和吾辈联系的。”
“是啊。”莲巳说,“已经再没有什么剧本,可以束缚他,束缚你们了。”
“与世隔绝的深海君,也开始为后辈考虑了啊。”朔间看向窗外,从这里可以看到校园内的喷水池。现在是夏天,里面却空无一人。
“深海君大概也是这样想的吧。”朔间说。“如果可能的话,希望大家想起我们「三奇人」时,脸上带着幸福的笑容。”
朔间笑着,莲巳别开脸。“敬人,恨着我吗?”
自己先行退场,将难捱的活计交给还不成熟的后辈……恨着这样的我吗?

莲巳咬牙。“英智也问过我同样的问题。”
朔间点头。莲巳深呼吸,“我…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要扮演。在纪律面前,没有私人恩怨。”
朔间金红色的双眼倒映出他毫无说服力的脸,透过那双眼睛,他看到自己的内心。
“有了纪律就该服从,对于不服从者,比起爱恨,我更想揍他。”
“把他们都揍飞,事情就解决了。甚好甚好。”朔间笑眯眯地,莲巳明白自己已经放弃了一个唾手可得的机会。“莲巳没有变呢。”
“请承认我更加稳重了。”他没什么底气地顶嘴。
“本质上还是那个淌着鼻涕的小鬼头呢。钻牛角尖地说什么「锡塔琴才是拉格摇滚的精髓!」……还把架子鼓换成了塔布拉。”
“你也玩得很开心好吧!倒是大神在一边气急败坏,活像被抢了肉骨头。”
“哈哈,那孩子骨子里毕竟是传统派的嘛。毋论当年,就是现在也偶尔会与吾辈争吵……”看着莲巳不信任的表情,他改口。“好吧,是经常。”
“那小子也越来越有偶像的自觉了。”莲巳点头。“说起来,「Kali」的表演你打算怎么办?既然起了这样的名字,成员又包括三奇人中的两个……是打算把那个时候没能发表的曲子再拿出来用吗?”
“SS上会有很多外部的参观者,其中不乏专业的音乐人。与「Trickstar」的目的不同,吾等的目标,是令他们大吃一惊。”
朔间点破真意。“不如说,吾等才是那些孩子的铺路石。”
“所以过去那些曲子固然好,但是还不够。”莲巳沉思道,“日日树也是一个因素。他本人的氛围,实在过于华丽,特征也过于鲜明。如果向他提出要求他一定会视作挑战……完成得越完美,就离我们的本意越远。”
“正是如此。”朔间拍手。“吾辈的作曲,要最大限度地令每一个人挥洒自己的才能而又不互相冲撞。嗯……我要认真起来了。”
他从口袋里摸出笔,又从储物架上取了记事本,显然已经有了主意。“好消息。”他低下头在本子上飞速涂画,“日日树君是位专业的古典舞者。”他将速写展示给莲巳。“学过八年的卡塔克舞。”
“画得还不错。”水神姬老师点评,“虽然日日树看起来像个狂言家,细节之处却也挑不出错。”

“他一直都是个细腻的人呀。”

朔间好像已经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

表演部。

“「衷心感谢您为我的灵魂颁发崇高证书。至于我的处境么——我看也没什么,不算坏,因此即使有什么出路的话,那也随它去!我不会去寻找的。*」唔——朔间前辈?!”
“呵呵呵,北斗君在认真练习呢……”日日树的面具已经快带不住了。他坐到梳妆台前,玩着一只口红。“日日树君不在这里吗?”
“找部长的话,他现在不在。”冰鹰规规矩矩地说,“那个变态假面,我是说,部长他,好像有什么事情就急匆匆地出去了。”
冰鹰叹气。“起码要记得关好化妆品的盖子吧,那些瓶瓶罐罐什么的都是部长自费,很贵的啊。”
“北斗君是体贴的好孩子呢,甚好甚好~”
“所以部长,拜托你偶尔也听人讲话。”冰鹰转过去。“来不及的话就给我传简讯。”
“呵呵呵……”日日树笑出声,“不错!北斗君!大有长进!是什么时候发现的?”
“直到现在我也不太确定。”冰鹰说,“毕竟部长与朔间前辈过于熟悉……也正因如此,朔间前辈应该知道部长在什么地方才对。”
“倒是我的疏忽!”日日树大笑。“零这时通常还在睡觉!——那么,训练完成得如何?今天应该是表演科送新剧本的日子吧。”
“说出了点问题,剧本可能要下周才写好。过去有很多优秀的剧本,我正在复习。”
“是吗。”日日树低头翻找东西。“感觉如何?我偶尔也想履行一下前辈的义务,今日免费帮北斗君答疑哦。”
“……有一些。但我想自己思考一个晚上后,再来向部长请教。”
“不错。”涉的声音低低从背后传来,“成长了呢,北斗君。”
“一切归功于部长的斯巴达教育。”北斗目不斜视。在涉看不见的地方,他握紧拳头。
“那么,早点回家吧北斗君。”涉转过身面对镜子,“我卸妆后也要离开了。”
“好——部长快点回归正常吧……不要再让大家操心了。”
北斗拿着剧本,关上了门。


门内。

“这可不行呢~”
看着镜子里面目扭曲的自己,日日树试图扭出一个甜蜜的笑脸。结果不负众望,变成了一副哭丧的脸。
他像是感到厌倦般地,打开冰鹰整理好的粉盒。
“连北斗君都看出来了……这样的脸既不能出去战斗,也无法取悦观众!Amazing!没想到这一天的到来是如此之快——”
面具被摘下,露出了悲哀的、孤独的流浪者的面孔。
——「涉。」

他理想的爱人声音回荡在耳畔。涉记得他苍白手指的温度。

——「我是燃烧着生命,在爱着你啊。」

被那冰冷的手指触碰过的地方,燃烧着来自地狱的火焰。那饱含着期待的,永不熄灭的爱之火焰。是塞壬的歌声、情人的絮语、阴魂不散的诅咒。
也是他全部的支撑。追求欢欣而时常在三界中迷失自我的吟游诗人,选择了这句话成为他的引路人。他那懦弱又勇敢、天真又狡猾的爱人,用难以捉摸的温柔将他永远束缚在身边**。
“是因为仁爱与贤明,才成为王者的。”
他重复了一遍。
“……如果这是你的慈悲,是你的愿望……”
他眼里满含泪水,表情无比幸福。

end


门外。

冰鹰靠在墙上,朗读剧本。
“「‘陛下,’年纪最大的一名武士说,‘鸟儿在黑暗中也不会迷失方向,它总能找到自己的归宿……’是的,我们的生命短暂而渺小,但是一切伟大的事业都是由人来实现的。人应该意识到自己是完成这些伟业的工具,以此取代人生的其他乐趣:这样他就能在死亡中发现自己的生命,找到自己的归宿……」”
“「您真是位诗人!」”
走廊的另一端传来低声赞叹。冰鹰停下练习。朔间正和莲巳从另一端走来。
冰鹰皱起眉头。
“部长。虽然您是前辈。但是希望您偶尔听取后辈的意见。”
他对朔间一本正经地说。
“请不要总是给别人添麻烦。每次闹出不必要的乱子,以为都是谁在善后啊……”
“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。”莲巳附和道。“朔间,你和日日树这两个问题儿童,总是为后辈添乱。”
“呵呵呵。在部活外,吾辈会尽力收敛。”朔间笑道,“但是日日树君……还是放任自流的样子最为适合不过了。”
“部长。”冰鹰正色道,“部长的神奇之处我已目睹多次……请仔细听我重申:不管部长是用什么方法从房间出去并和副会长汇合的,请现在、立刻、马上回去卸妆,不要顶着低级趣味的假面抹黑朔间前辈以及演剧部的名誉!”
朔间试图发出他特有的笑声,结果因为绷得太厉害,连肩膀都在颤。“北斗君,就那么想成为轻音部的一员吗?不会乐器也没关系,以汝的毅力,吾可以亲自从头教起。到毕业之前,就算不能独当一面,上台演奏还是没问题的。”
“……日日树的信誉到底是有多低。”莲巳震惊了。“冰鹰,不用担心,我以十二副眼镜担保,这家伙是真的朔间。”
这番话不仅没有打消冰鹰的疑虑,反倒使他更警惕了。只见他向后退了一步,紧紧贴在墙壁上。
“你们两个,哪个才是部长?”

*
“实在是非常抱歉……”
冰鹰向他们两个鞠躬。“我作为后辈实在太过自大,请您原谅。”
“不是你的错,冰鹰。”莲巳说,“我一定要好好地抓住日日树,然后对他进行说教!真是的,把后辈折磨成这副样子,究竟是要多没信誉?!”
“……拜托您了,副会长。”冰鹰一副被欺侮又碍于自尊而不敢言的贵族小姐模样,朔间不由得在心里赞叹起他的演技。为了尽量避免让友人遭受惩罚,他咳嗽一声。“日日树君呢?还在里面吗?”
“应该还在吧。”冰鹰做出夸张的叹气声,表情却很严肃地摇头。朔间看出他的口型是“不太好”,和蔼地摸摸他的头。“是表演科新送来的剧本吗?”
“问题就出在这。”冰鹰说,“马上就要公演,但听说那边因为剧本的改编理念不合大打出手,呃,我想应该不是真的打起来。”他看了一眼莲巳,赶快补充说明。“部长虽然对剧本内容不太在意,但如果有需要会亲自批注修改。如果是那样,就会很耗时间。我与友也还不成熟,目前演技的指导都要倚靠部长……”
他像是不甘心地咬住嘴唇。
“所以汝手中之物是?”朔间问。
好像这通东拉西扯勉强唬弄住了莲巳,冰鹰回归正题。“这一份是去年的……看时间应该是去年秋天,因为部长亲自批注过,所以被我拿来练习。”
“汝,参加过这场演出吗?”朔间问。
“没有。”冰鹰说,“虽然那时候人手不够,但部长执意不让我上场。所以我只是负责整理道具,由部长一人分饰多角完成的这场演出。”
冰鹰苦笑道。有一半是为了日日树超越常识的能力。
“如此。”朔间若有所思。“这样,日日树君休息的这段时间,由莲巳君与吾辈来与北斗君对戏。汝意下如何?”
“……有劳二位前辈。”冰鹰向关着的门里望了一眼。
“别随随便便就把别人卷进去啊……”莲巳嘟囔着,站到了冰鹰的旁边。冰鹰将剧本递给莲巳,示意朔间与自己换位置。
“我已经练习了三天,”他掺了一半谎话,“剧本就由二位前辈看吧。”
“呼呼呼,吾辈之前读过小说。所以记忆犹新。”朔间半真半假地说,“就交给莲巳君吧。”
“感觉我被小瞧了啊?”莲巳露出与平常不相符的笑容。“朔间,是不是该分配一下角色?”
“嗯……因为是北斗君的舞台,所以北斗君是主角。吾辈就来扮演与主角针锋相对的恶人。莲巳君扮演富家小姐。如何?”
“不怎么样。”莲巳说。“你在看不起我吗?”
“怎么会。”朔间笑道,“如果吾辈没记错,可是有两位性格迥异的年青小姐。就全权交给莲巳君负责。”
“朔间前辈。”冰鹰也说,“实际上,我更想挑战一下和主角吵架的那位先生。”他看上去有点羞赧,“总是被部长安排「王子」类型的角色,老实说有点……”
“哈哈,北斗君害羞了呢。”朔间调侃道,“如此也好,那么吾辈就来和北斗君交换。年轻女士的重任就拜托莲巳君一人完成🎵”
“玩得很开心啊……”莲巳露出“这家伙简直无可救药”的脸,他已经彻底麻木了。

十分钟后。

“……”莲巳沉默着,显然不太满意。一旁冰鹰正在飞速做笔记。“朔间前辈。”他说,“能请您将对留学经历的感想再简单复述一下吗?”
“唔,吾辈未曾在海登堡多作停留,只曾短暂逗留在美因茨,所以并不具备什么参考价值……”见北斗有点失望,他回忆道,“仔细想想全都是丢人现眼的回忆喏……诸如在地下舞台表演结果被导师抓个正着、临阵磨枪现学现卖结果太过紧张弹走了音的蠢事🎵”
北斗笑了。“朔间前辈……也曾有这样的时候啊?”
“有的哦。”朔间摸摸他的头发,“所以别紧张,也不要自责。年轻的孩子们,犯错误是难免的喏。”
“太阳下山了,快回家吧。”莲巳也在一旁附和。“养精蓄锐,为接下来的演出做打算。”
冰鹰点头。“前辈再见。”他最后看了一眼活动室,低声说,“部长就拜托了。”


冰鹰离开了。莲巳面向朔间。
“你这骗子!”他忿忿地说。“这里面有三个女人!”
朔间前仰后合。“我倒觉得你演得很好!充分地表现了每一位女性的特点!”他今天似乎很开心,语气也年轻了不少。
“我完全同意!”门内传来一声大叫。突然,演剧部的门碰地打开。日日树大步流星地走出来,神采飞扬地握住莲巳的手。“了不起的右手君!完美地再现了达莉娅的神韵!「您这是老一套,我得提醒您。」妙极了!”
他的眼睛闪闪发光,脸上的妆也无可挑剔。看上去又是往日那个不知烦恼、精力充沛的日日树涉了。“你有兴趣参加这次的演出吗?”他快活地问。
“我可没有工夫管你们的闹剧!”莲巳抽回手。
“我就知道!”日日树哈哈大笑。
“你是在里面洗了个澡吗?”莲巳有些不耐烦。“比那三个女人还要麻烦!”
“不仅如此,我还做了个美梦!”日日树拍手大嚷。“「哎呀呀!您说这话怎么不嫌害臊!真是作孽啊!没有真理?那活在世界上还有什么意思呢?」梦里充斥着这样的声音,于是我就笑醒了!哈哈哈哈哈!”
一旁的朔间早在他说出第一句台词时就笑瘫在了墙上。

“日、日、树!”莲巳恼羞成怒,“闭上你的嘴!”
“哦呀……右手君未免也太性急~吵闹是我的优点,还请你谅解🎵”日日树应景地掏出一小块樱花形状的饼干,“如此大失风度,我只能理解为……右手君,你是饿了吗?”
朔间已经开始捶墙了。
“哦,你说的对。”莲巳拆开包装,“谢谢,我要饿死了。”
莲巳满意地看见日日树与朔间两个人都停止了愚蠢的表演。“所以快走吧。”他咽下饼干,一手拖着一个大龄儿童走出校门。
“有肉排吗?”日日树期待地问。“零可喜欢炸猪排了。”
“没有。”莲巳斩钉截铁地答,“不过可以期待一下饭后甜点。今天有鲜榨果汁——朔间?”
“不是要去莲巳君那里吃饭吗?”朔间掏出钥匙,“吾辈开了车。”



真·end

捏他:

*小北的剧本:《罗亭》第三章。
**《海猫鸣泣之时》
贝阿朵丽切!以难以捉摸的温柔将我永远束缚。
倘若注定无法从这苦痛的深渊中逃脱,请务必赐予我仅此一次的慈悲!

《乐队合奏》
凛月:我没有哥哥那样把最喜欢的人永远绑在身边的魔力与能力。

笑话时间:

1.
魔王:正是因为能力超群,才能担任众魔之王啊。
判官:朔间前辈,请起来吃饭!
三头犬:汪!汪汪!(翻译:前辈快把窗子打开!新鲜的冰镇番茄汁!)

评论(2)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